法國外交系統支援巴黎申辦2024年奧運會 [en] [fr]

巴黎將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會和殘奧會。作為申奧活動的創始成員,法國外交與國際發展部及法國駐外外交機構全部動員起來,支援巴黎申奧。

JPEG

凝聚四方的申奧活動

巴黎申奧是一個具有凝聚力的項目,它將全體國民緊密聯結在一起。申奧計畫獲得整個法國體育界以及77%法國人的支持(索福萊斯民調所,2016年10月)。除公眾外,整個政府和各層面的政治參與者、經濟界、社團運動領域以及眾多非政府組織均參與了申奧專案。
“巴黎2024”申奧代表團於2月8日來到法國外交部,向駐法外國使節介紹了巴黎申辦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相關情況。

法國:一個對大型體育賽事充滿吸引力的目的地

儘管國際形勢複雜,法國近期依然通過確保參與人員規模、現場安全以及比賽的歡愉氣氛,展現了其在舉辦大型體育賽事方面的能力。

法國最近舉辦的大型體育或非體育活動包括第21屆聯合國氣候大會、2016年歐洲杯、世界手球錦標賽等,都體現了法國在這方面的能力和經驗。2016年歐洲杯期間,巴黎的球迷專區共安全接待超過120萬人,在全法國接待超過400萬人。

巴黎和法國憑藉其獨一無二的文化古跡和卓越的接待能力,成為全球第一大旅遊目的地。如果巴黎申奧成功,整個城市將變成一座真正的奧林匹克公園,眾多比賽將在巴黎的標誌性地點進行,比如埃菲爾鐵塔、榮軍院、香榭麗舍大街、凡爾賽宮,同時慶祝1924年巴黎奧運會的百歲生日。

法國外交系統分享的價值觀

巴黎希望通過2024年奧運會申辦計畫充滿責任感地鞏固和傳遞法國在國際舞臺上分享的強有力價值觀,即人文主義、包容和凝聚力。這一願望體現在此次申奧的多個創新層面:

  • 獨一無二體育賽事和奧林匹克盛典將在巴黎市中心以及最美的名勝古跡地點舉行,並向所有人開放。
  • 基於體育和奧林匹克價值觀的願景,在法國和全世界建立更加包容與互助的社會,特別是在此項目中給與殘奧會核心地位。
  • 作為第一屆與具有歷史意義的《巴黎協議》一脈相承的奧運會,氣候議題將是巴黎2024年奧運會的根本。2024年奧運會期間,碳排放量將比2012年倫敦奧運會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減少55%。
  • 基礎設施投資(與奧運賽事脫鉤)將完全致力於滿足國土整治需求和服務國民的理念(住宅、鄰近的體育設施、過渡設施等)。在95%現有設施以及臨時設施的基 礎上,巴黎只需要為2024年奧運會修建兩類設施:運動員村和媒體村,以及一個水上運動中心,從而負責任地確保預算控制。
  • 豐富的後奧運會遺產。奧運比賽結束後,運動員村將被改造成一個新型混合生態居住區,擁有學校、商店和各種用途住宅。

publié le 10/02/2017

top of the page